天弘基金姜晓丽详解“大满贯”基金炼成记

  • 首页 - 资讯 - 娱乐 - 赛事 - 房产 - 汽车 - 财经 - 科技 - 女性 - 本地 - 时政 - 明星 - NBA - 买房行情 - 新车上市 - 投资理财 - 家电 - 整形 - 化妆 - 健康 - 网站地图
<
您所在位置: > 淮安在线 > 新闻 > 正文

天弘基金姜晓丽详解“大满贯”基金炼成记

  • 淮安在线 来源: 2020-08-26 14:21
  • 来源:今日头条

    在刚刚落幕的第17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,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永利债券第二次获得“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”,同时随着“明星基金奖”、“金基金奖”近年来陆续被收入囊中,天弘永利债券成为名副其实的“大满贯”基金。

    值得一提的是,这只基金自2012年以来均由天弘基金固收机构部总经理姜晓丽管理,8年来,债市波澜起伏,如何才能做到始终保持绩优?姜晓丽坦言,固收投资中最难的地方在于拐点的判断,但是一旦拐点出现之后,持续的时间不会少于一年,所以后面一年只要保持这个观点,基本上就不会错。

    “历史上我们可以看到,整个债券市场拐点出现的节奏非常清晰。”姜晓丽解释:“首先,宏观经济要起来,要变好。第二,货币政策要确认。第三才是债券市场出来拐点。”

    步骤虽然清晰,但是操作起来却并没有那么简单。姜晓丽指出,一般情况下,货币政策确认的当下,债券市场就会剧烈反应。如果跟央行同步确认货币政策的拐点,就无法挖掘机会,因为所有人都会在那一刻猛烈砸盘,所以必须要走在央行之前做出判断,而走在央行货币政策之前的指标就是宏观经济。

    过去十年时间里,天弘基金固收团队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在宏观经济的研究上。姜晓丽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,对于如何判断经济走势,天弘基金已经建立起了一套指标体系。第一,看金融对经济的支持的情况,即社会融资规模、增速的情况如何;第二,因为统计局的数据相对滞后,针对信贷社融起来后,为了判断经济走势,天弘基金还建立了一套中观行业数据观测体系,把能够观测到的各行各业的数据进行统计,作为宏观经济景气度的观测指标。姜晓丽介绍:“一般来说,经济好转1~2个季度后,就可以期待央行货币政策的相应变化。”


    分享或转贴至:
  • 关于我们 | 我要投稿 | 网站地图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返回顶部
    Copyright © 2010-2018 http://www.huaian.daliaow.com/xinwen/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:64975098
  • autos.youziw.com auto.jianqiaosimu.cn 3g.yrktzy.cn www.cdjd.jiunin.cn wap.shnewsw.com i.yabeng.cn